中一迎新營2020-20212020-09-26
為協助中一同學適應中學校園生活,本校訓輔組於9月26日舉行中一級迎新活動。社工及領袖生帶領中一同學,透過團隊訓練活動,讓同學提升與人溝通、克服困難及團隊合作的能力,並加強抗逆力及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建立同學之間社交關係及適應中學校園生活。
初中歷奇小組2019-11-28
為培育學生興趣,增強自信,訓練團隊精神,並發展潛能,本校訓輔組邀請校外教練為初中男同學舉辦歷奇訓練活動。內容包括獨木舟、攻防箭、運動攀登、氣槍射擊訓練、沿繩下降等。
中一迎新及大哥哥大姐姐計劃2019-11-28
中一迎新 中一新生於暑假期間進行為期三日的迎新活動,透過團隊訓練活動,讓中一學生在踏入新校園前,提升學生與人溝通、克服困難及團隊合作的能力,協助學生提升抗逆力及建立正面的價值觀,為未來的校園生活建立一個正面自我的形象,減低因環境轉換而出現的憂慮和並協助學生舒緩情緒及壓力。 「大哥哥大姐姐」計劃 由領袖生擔任大哥哥大姐姐,以分組形式與各中一班同學進行活動、關顧中一同學需要,協助中一同學適應中學生活。
中一生活鍛鍊基地2019-10-17
生活鍛煉基地是學校建立的學生宿舍,讓學生在住宿過程中體驗學校生活的樂趣及群體生活。今年的生活鍛煉基地主要融合成長課的元素,再結合本校致力推行的七習慣理念,讓學生透過團隊活動訓練,學習與人溝通技巧及自我認識;藉著日常起居自理,提升學生的自我管理能力、解難能力及應變能力。
中一訓練營分享2016-08-24
本校自2014-15年度開始,為中一級同學舉辦訓練營,目的為協助學生個人成長,提昇自信心、責任感、紀律及自律性,增強個人解難技巧及團體精神,以及發揮同學間互助互愛及團體精神。 本年度中一訓練營於8月24日、26及27日進行。
國內義工團2016-03-31
本校自2012-13年度開始,舉辦廣東省山區學校及農村探訪活動,讓同學親身體驗貧苦地區人民生活及兒童學習情況,學懂珍惜現有及了解兩地文化及相處技巧,從而增強對家庭及社會建立回饋與貢獻心態。
一級山藝證書課程分享2015-12-12
為培育學生興趣並發展潛能,本校訓輔組自2012-13年度開始,邀請登毅戶外培訓有限公司舉辦一級山藝證書課程。學生出席所有理論課及實習課,經評審合格後,將獲頒香港攀山總會之山藝証書。
△Top△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