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年度

4A黃稔桐學生交流文章分享

我非常喜歡這次的交流團,它充實了我的人生,也令我擴闊了自己的視野,令我的知識也在這短短幾天透過親身見識或體驗而迅速增長,學習了很多不能從書本中學習的東西。 例如:人際關係,溝通技巧。特別是溝通技巧,當我利用英語跟英國人溝通時,我才明白原來跟英文口語小測截然不同,現場溝通是需要即時反應的。瞭解這些不足後,我默默決心返港讀好英文,令我和外國人能有進一步溝通,而不是表面的問侯,基本的回答。此次利用義工時數來換取的蘇格蘭交流,絕對是賺了很多。

在這裡,每天的活動也十分充實。令我印象深刻的活動有到蘇格蘭的學校參觀,跟當地學生交流。從中我知道原來蘇格蘭的學校興香港十分不一樣,例如他們班級的分佈,不同校呔代表著不同身份,特別的規則等。

初次到蘇格蘭,我感覺像走進另一個世界似的,香港隨處可見的高樓大廈,在蘇格蘭只見到棟棟小屋;在香港到郊區才能看見青山綠水,到了蘇格蘭則無處不充溢著大自然的氣息,綠草茵茵、綠樹成蔭。走在香港的街道上能夠看到創新,科技性的建築物,而走在蘇格蘭的街道上,則滿眼都是古老,復古的建築物。

此,在是次蘇格蘭的交流活動中,我能夠充分感受當地熱情的文化,也因此而給予我動力去提升自己的英語水準。我也很感謝有機會讓我能到這個與香港截然不同的地方體驗生活。

交流生黃稔桐, Yan Chai Hospital Law Chan Chor Si College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