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六升學出路家長晚會」(Zoom2020-09-25
2020年9月25日,本校升就組透過Zoom進行「中六升學出路家長晚會」,向家長講解本校於這學年內怎樣幫助及輔導學生進行報讀各大專院校及選科等程序和提供相關資訊。
其他升學出路的輔導工作2020-08-03
2020年8月,本校升就組老師為個別有學習需要的中三同學提供其他升學出路的輔導工作。
文憑試放榜後Jupas改選指導2020-07-22
2020年7月22日至25日,本校升就組為應屆考生提供文憑試放榜後Jupas改選指導,讓學生得到適當的升學及就業輔導支援。
中五模擬放榜工作坊2020-06-24
為了讓中五級同學清楚自己的能力及興趣,及早為畢業後的升學出路作準備,課程組及升就組於24/6/2020 (星期三) 放學後,舉辦了<中五模擬放榜工作坊>,活動以小組輔導形式進行,由中五級班主任、課程組、升就組及社工共22位老師及社工作輔導,同學仔細參考升學資料及詢問老師意見,找出自己喜歡及能力所及的大專、大學課程,這活動能幫助同學確立讀書升學的目標。
中六放榜前家長晚會(Zoom)2020-06-16
2020年6月17日,本校升就組透過Zoom進行中六放榜前家長晚會。讓家長和同學掌握放榜日當天的日程表和注意事項,以及學校會為應屆考生提供JUPAS Choices改選輔導指導服務。
舉辦中五級生涯規劃升學出路課堂2020-06-04
2020年6月4日至5日,本校升就組舉辦「中五級生涯規劃 : 升學出路課堂」,讓同學了解聯招提供的學士學位 (Bachelor Degree)、高級文憑 (Higher Diploma)及副學士課程(Associate Degree)及取錄要求。此外,並向同學介紹8所獲政府資助提供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的大專院校、非政府資助 (自資) 課程及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資助計劃」)課程和院校。期望透過以上課堂,讓中五級同學釐定個人求學目標和實踐生涯規劃。
今生不做機械人2020-06-01
本校升就組及通識科兩位老師,與6B吳信龍同學、6D朱偉迅同學參加「今生不做機械人」夢想計劃。經面試及公眾投票後,現已進入最後十強。2019年6月,他們四人將用自己腳步(期間承諾不使用陸上交通工具、不使用任何電子產品、不光顧大型財團和企業、不說任何負面說話)連續的,日以繼夜,夜以繼日的,走遍我城十八區,並將在每一區設街站,與每區市民合力完成「一些事」,同時會邀請不同的朋友,分享一件「生命裏最重要的故事」,一切將用錄像好好記錄。走遍十八區後,他們將製作錄像,與公眾分享這次毅行的經歷。
推薦中六級同學參與2020內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計劃的「校長推薦計劃」2020-05-22
2020年5月22日,本校升就組老師推薦中六級同學參與2020內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計劃的「校長推薦計劃」,為同學提供更多元的升學途徑,迎接未來的發展機遇。
透過Zoom讓中四級同學參看童軍之友社舉辦的應用學習說講座2020-04-29
2020年4月29日,本校升就組老師透過Zoom讓中四級同學參看童軍之友社錄製的<應用學習說講座>,使同學可以安在家中繼續好好規劃和裝備自己,達致「停課‧不停學」。
推薦中六同學參與JUPAS的「校長推薦計劃」2020-04-24
2020年4月24日,本校升就組老師推薦中六同學參與JUPAS的「校長推薦計劃」。該計劃旨在肯定考生於非學術範疇上(如體育、音樂、社區服務、藝術、其他文化活動或領袖才能等)的卓越表現。
透過Zoom進行中三升中四選科家長晚會2020-04-24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關係,學校須停課而未能邀請家長和學生到校參與「中三級選科家長晚會」。故此,本校升就組老師於2020年4月24日透過Zoom進行「生涯規劃 : 中三升中四選科家長晚會」,讓中三級學生及家長能夠更深入了解中三升中四級的選科程序、中四課程結構、分班原則、2019畢業生升學概況和各所大學的入學要求。此外,更邀請了各選修科科主任介紹課程和設立答問環節,並為家長和學生預備了本校的<選科指南>及學友社出版的<高中選科及升學指南2020>(電子版)資訊,從而希望家長和學生在選科過程能夠作出最好的選擇。
推薦中六同學參與《香港教育大學本科課程提名計劃》2020-03-31
2020年3月31日,本校升就組老師推薦中六同學參與《香港教育大學本科課程提名計劃》(Undergraduate Programme Nomination Scheme)。這項計劃是為在非學術領域方面具傑出貢獻的學生而設,該計劃旨在吸引和發展更多具潛能的年輕人才,並增加學生的入學機會。
「學生學習概覽 (SLP) 」2020-01-20
每年,本校升學及就業輔導組老師教導中四至中六級學生整理「學生學習概覽 (SLP) 」,讓高中學生有系統地記錄個人在高中階段全人發展的經歷,包括校內學科成績、其他學習經歷、校外其他方面的表現(包括奬項或重要活動)和學生自述文章等。並於2020年1月20-21日為中六級各班同學提供掃瞄檔案服務,讓學生可以留校細心整理個人檔案冊,為升學作最佳準備。
「以物會友」-----排檔及社區體驗活動2019-04-27
今年,本校升就組職業特工隊承蒙油麻地「街坊排檔」負責人盡心盡力的幫助及指導,經歷了一次難得的學習旅程 -「以物會友」-----排檔及社區體驗活動。 本校「職業特工隊」先於校內徵集校長、老師和同學的二手物品,然後,將物品帶到排檔,轉讓給區內有需要的朋友。此排檔並非一般的「檔口」,而是希望推廣「共享」理念,建構鄰里街坊之關係。排檔以「自由定價」/「以說故事換取物品」的方式「出售」。職業特工隊除了「售賣」自製驅蚊磚、自製棉花糖及魚蛋外,還提供量度血壓及脂肪的服務。是次活動令同學對生命帶來了不一樣的體會和反思,同時也能實踐關懷社群的理念。
香港童軍總會•童軍知友社生涯規劃服務計劃2018-11-07
5B 周健朗於暑假期間參加「香港童軍總會•童軍知友社生涯規劃服務計劃」,並獲邀與學界分享工作實戰的成長體驗。
香港輔導教師協會2018-09-29
升學就業輔導組老師及社工於2018年9月29日至10月20日帶領373位中四至中六學生參觀由香港輔導教師協會舉辦的「大學資訊日」,包括 : 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期望透過參觀不同的本地大學,讓高中同學對於未來升學的目標和計劃有更早的部署,有助同學實踐七習慣中以終為始的學習理念。
暑期事業體驗計劃20182018-09-22
在升學就業活動組安排下,本校6C李海鳴、6D李穎兒、6D張芷瑩及6D戴潔伶參加了由香港輔導教師協會舉辦的「暑期事業體驗計劃2018」,同學於暑假期間須在公立圖書館參加為期兩星期的工作實習。同學工作實習表現良好,並於2018年9月22日出席「暑期事業體驗計劃2018證書頒授典禮」。期望透過是次事業體驗計劃,讓同學們能更深切體會職場工作的世界,也讓同學有機會在實習工作中實踐禮貌、責任心、合作精神及回饋社群的核心價值。
台灣大學參訪團2018-06-28
升學就業輔導組於2018年6月28日至7月3日為中四及中五級同學組織「台灣大學參訪活動」。是次參訪活動行程緊密,由臺北南下至彰化縣,共參觀了6所大學,包括 : 玄奘大學、中臺科技大學、中國醫藥大學、明道大學、國立暨南大學、萬能科技大學。期望透過「台灣大學參訪活動」,讓高中同學擴濶眼界和視野,並對未來升學及生涯規劃的構想奠下思考藍圖。
「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2017-09-07
學校本年度參加了「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CLAP for Youth),令本學的生涯規劃課程加入新元素。 中三級學生於九月初先完成<事業興趣測驗CII>,之後升就老師及社工於課堂進行跟進。於第一節課(7/9),同學分組分享自己的興趣、事業目標,並分組探索一個有興趣的職業。於第二節課(15/9),同學分組作口頭報告,並互相質詢,氣氛熱烈。
生涯規劃 : 升中四選科2017-02-09
生涯規劃 : 升中四選科
內地升學就業探索之旅2016/172016-11-30
升就組帶領40位中五及中六的同學,參加「內地升學就業探索之旅2016/17」交流計劃,於30/11-1/12, 2016出發。第一天,先走訪了南方電網電動車電池展示中心,我們坐在在展覽室內,看工作人員亦範於90秒內換上一大塊新電池,免卻等待充電之苦,令各人都大開眼界。中午參觀位於廣州的暨南大學。第二天再參觀位於廣州大學城的廣州中醫藥大學,深入了解國內讀書的情況。
生涯規劃2016-06-25
.
△Top△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