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一直致力提供不同的電子學習渠道,例如電子學習平台及電子課室,讓老師可透過不同的電子教材、網上討論及評估系統,更容易地照顧學生的學習差異,同時能讓學生更有趣及有效地學習。在設備方面,全校課室已設高速無線網絡,約有三百多部桌上電腦及平板電腦供師生使用。在課程方面,本校於早年設有先導學科(電腦、視藝、電子音樂),於課堂嘗試讓全班師生同時使用平板電腦上課。由2014年度開始,各主科(中文、英文、數學、通識)亦加入電子學習的行列,讓學生有更多機會於課堂使用平板電腦學習。今年歷史及地理科在課堂和校外考察亦會多加電子學習的元素。除此之外,本校於早讀節會讓學生使用平板電腦閱讀英文短片及進行活動,希望提升學生對閱讀英文的興趣及學習英語的效率,我校更獲BrainPop選為香港的卓越伙伴學校。

1. 設備

全校課室及操場已舖設高速無線網絡,並購置約七十多部平板電腦借師生於課堂及課外時間借用。

2. 學生培訓

電腦科於初中課程內教授學生使用平板電腦的知識及技能。除了基本操作,還會教授使用平板電腦編輯多媒體、運用辦公室軟件、電子學習平台各功能及雲端應用等等。

例如:於中一電腦科與中文科作跨科學習,主題為『校園的一角』。

3. 教師培訓

為老師提供不同有關電子學習的工作坊,讓老師可接觸各種電子教學理論及工具。

4. 家長培訓

為家長舉辦有關電子學習的工作坊及講座,讓家長多了解如何協助子女適當地使用電子產品。

5. 課程

除了先導科目(電腦科、視藝科及歷史科),各主科(尤其數學科)亦於課堂加入不同電子學習元素,以增加課堂互動及趣味性。

例如:除了一般軟件及電子平台的使用,視藝科於課堂內加入使用平板電腦作設計,讓同學更容易能看到自己的立體製成品。

數學科於教授角的課題,讓同學走出課室,於校園內量度及探究角的關係。

電子音樂科亦讓同學使用平板電腦來做電子作曲及影片編製。

歷史科讓同學使用平板電腦作網上討論、畫腦圖、而教師亦拍攝短片放於內聯網,讓同學可隨時學習公開試的答題技巧。

6. 閱讀

於閱讀節讓同學使用平板電腦閱讀英文材枓,提升同學閱讀英文的動力及機會。

7. 電子學習中心

我們開設電子學習中心,讓學生可善用午膳時間及餘暇前來學習,讓學生的學習可擴展至課堂以外。

8. 專業分享及交流

陳曉梅老師往英國,作電子學習參觀及交流。


我校獲BrainPop選為香港的卓越伙伴學校,特前來我校參觀及作交流。

多次獲邀往教育局及不同場合,向全港老師分享推行電子學習的經驗。

例如: 杜佩儀老師及陳曉梅老師應邀於教育局向全港歷史科教師分享於歷史科推行電子學習的心得。

於教育局向全港老師介紹如何善用電子資源推動電子學習。

於TestBed III 簡介會作電子學習分享。

於2015教與學博覽作電子學習分享。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