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核心價值」

背景︰

由發揚「尊仁濟世」的精神到發展「四個核心價值」的教育理念

本校附屬「仁濟醫院」慈善團體,重視學生德性的培育。開校時,沿用仁濟醫院「尊仁濟世」的精神作為校訓。後來為了讓學生更深地掌握和具體實踐箇中理念,最後,由全校教員共同訂出以「四個核心價值」的教育理念來實踐仁濟醫院「尊仁濟世」的精神。

在「四個核心價值」的教育理念基礎下發展「德育及公民教育」

「四個核心價值」分別是「禮貌」、「責任心」、「合作精神」和「回饋社群」。本校提倡這四項重要的價值觀,希望學生能從日常生活中的實踐,學會尊重他人、培養個人誠信及承擔感,並學習如何與人合作、關愛社會和國家,逐漸發展成為一位有品德的公民。

在「四個核心價值」的教育理念基礎下發展「四社」

本校於2012-13年度正式成立「四社」。四社社訓以「四個核心價值」作為目標。期望藉此培養學生的正面價值觀和人生態度。讓學生在四社活動中有機會發展自我和實踐「四個核心價值」,此舉有助學校發展德公教育的精神。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